学院召开学期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5

3月3日,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动员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卜立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建中国式现代化职业院校》为题作了工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和近来年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认清形势、把握方向、明确任务、谋划未来。

卜立新结合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职教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形势——优化职教类型定位,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明确了应职院的责任使命:要从树立正确人才观、夯实学院硬件基础、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彰显职教类型特色、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和坚持以人为本思想六个方面入手,实现办学育人理念、办学关键能力、人才培养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学院治理能力和应职院人的现代化,推动学院整体事业大发展,创建中国教育现代化承德应职院场景。卜立新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职业教育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作为职教人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千钧之责,让我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拼搏进取、勇毅前行,为早日把应职院建设成为高质量、现代化的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333.jpg

院长王兴华以《勠力同心创佳绩 踔厉奋发启新程》为题,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肯定,指出学院现存的问题与难题,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以“党建领航、人才强校、改革驱动、开放办学”四大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大力强化内涵特色建设,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积极融入承德和京津冀发展大局,不断提高育人育才质量和服务发展能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应职院篇章。他强调,2023年学院要着力推动实施党建引领、时代新人培根铸魂、教育评价改革、教学和课程改革、内部质量诊改体系建设、提质培优和创新发展等1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为学院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重点,2023年是学院内涵建设加速年、治理能力提升年、一体办学融合年,学院上下将凝神聚力、接续奋斗,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河北一流、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而团结奋斗!



文 字:郑安琪  宋雨璠

图 片: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