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多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承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学院师生志愿者分别赴承德市中心广场、新城社区、凤凰社区、砖瓦窑村等地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44.jpg

在承德市中心广场,志愿者们参加了承德市举办的“共创文明城 文明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市民发放《承德市市民文明礼仪手册》《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资料,引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为“创城”作出贡献。志愿者们还向老年人发放了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印制的《养老反诈骗宣传册》,告诉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55.jpg

志愿者们在新城社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和谐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小区内的垃圾,对楼道的卫生死角、墙面乱贴乱画等进行集中整治,重新摆放停放杂乱的电动自行车。



66.jpg

在凤凰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初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介绍十种养老骗局以及六种预防养老诈骗的方式,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师生制作的多种手工艺品。



77.jpg

志愿者们赴砖瓦窑村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 传递爱心 传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慰问品,并为他们做些家务。

88.jpg

当天,学院在校内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对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扫和擦拭,组织志愿者到室外捡拾杂物,集中整治校园环境等。

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正能量,将进一步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文 字:董伟岩

图 片:各系部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