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持续开展班级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丰富广大学子的业余生活,增强班集体的感召力、凝聚力,提升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水平,切实落实活动育人实效,学管主任刘晓杰带领学工队伍共同研讨制定了学前教育系“百花齐放 五彩‘班’斓”班级特色活动方案并召开了部署动员会,刘主任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一段时间以来,学前教育系各年级、各班级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活动,纷纷创建班级特色品牌活动。

青春激扬的“红”

“灯转华夏 谜语千秋”,红色的灯笼低悬,灯谜面前,一双双欣喜而激动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学前教育2304班在辅导员何婧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猜灯谜活动。学生们在猜字谜、成语谜、人物谜等灯谜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每晚都可以听到党史故事、师德模范的故事,这是学前教育2205班同学们的福利。辅导员沈天姿组织学生利用晚自习开展“青年说”班级演讲活动,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树立自信,在故事中陶冶情操、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图片1.png

 

活力满满的“橙”

无运动,不青春。学前教育2210班在辅导员田园的精心组织下,展开了一场“青春无限,奋勇争先”撕名牌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0人参加,同学们面带笑容,带着青春特有的朝气与活力奔赴校园各个角落,大家奔跑追逐、乐趣无穷。

在辅导员于丽颖、石新妹、田园老师的带领下,学前教育2104班、2105班、2112班、2211班班分别举办了“舞动青春律,燃烧卡路里”青春广场舞、“无运动,不少年”趣味运动会、“一起趣玩吧”趣玩游戏会、“阳光律动,舞韵飞扬”健身操等活动,同学们一起舞动青春旋律,在游戏运动中挥洒汗水、彰显个性,在激烈的比赛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图片2.png图片3.png

 

浪漫温馨的“粉”

“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学前教育2101班“星空之乐,音你而来”草坪音乐会在北校区操场隆重举办,辅导员于丽颖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沉浸在动听的音乐中。

热气蒸腾,乐声萦耳。学前教育2210班举办了“饺饺乐声”包饺子活动。辅导员田园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听音乐,大家畅谈人生,分享喜乐,在温馨的氛围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图片4.png

 

 

创意无限的“蓝”

多彩的颜料,勾画出多姿的图案。同学们低垂着头、认真地描绘自己心目中的风景。学前教育2109班在辅导员李洁昕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扇舞多彩,手绘清风”扇子DIY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动手能力。学前教育2102班“用我所有,换你所需”礼物交换局,让大家闲置的物品流动起来,在物物交换中感受惊喜与友谊。

 


百花齐放,五彩“班”斓。学前教育系各个班级的特色品牌活动还在持续开展。明媚的春光,照耀着馨香的花朵。学前教育系的学子在学院、系部的培育下,必将绚丽绽放,收获精彩人生!

 

 

文稿:沈天姿

图片:董雨鑫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