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兴华带队赴天津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4-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构建常态校企合作机制,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4月25、26日,院长王兴华、副院长侯鸿昌赴天津市开展企业考察调研,招生就业办公室、智能制造系、汽车工程系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1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天津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百越(天津)机械有限公司、天津华翔汽车金属部件有限公司、天津一汽大众有限公司、天津忠旺铝业有限公司、特变电工京津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闻汽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海纳川海拉(天津)车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企业一线实地了解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22.jpg

王兴华指出,学院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天津市帮扶援建的一所高职院校,是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协作校,与天津有着深厚的渊源和特殊感情,回馈天津厚爱、服务天津发展是学院应有之义。此外天津区位优势明显、环境优越、产业先进、企业众多,对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对提高学院就业质量意义重大、潜力巨大。今后学院将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助力天津经济和产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王兴华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起点,通过现场工程师、特色学徒制、冠名培养、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多种方式,推进学院与天津企业的深度合作,创新办学模式,提高育人质量,不断增强学院社会影响力和发展贡献度。

33.jpg

九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接,早日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领域达成合作。

44.jpg

天津市武清区、宁河区人社局领导表示,近年来,天津众多企业坚持实施“转型升级”战略,随着现代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蓬勃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术技能人才的引进,完善了落户、子女上学等政策支持,并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快推动合作事项落实、落地,吸引更多人才到天津就业创业。

55.jpg






文 字:辛天德

图 片:杨坤杰  罗   旭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