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6日,学院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幕。学院院长王兴华莅临比赛,教务处、各系部教学主任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比赛通过网络向师生进行同步直播。


11.jpg22.jpg

院长王兴华在赛后点评时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比赛聚焦教学中心环节,是对全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大比武,展现出了青年教师可信、可敬、可亲和乐为、敢为、有为的精神风貌,在全院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形成了积极正向的激励示范效应。赛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检视反思不足,紧跟国赛标准,研究竞赛规则,提高参赛水平,努力争取在国省赛中实现新突破。

王兴华针对课堂教学,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念要新,方法要对;二是教材要正,内容要优;三是学识要高,情怀要深。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热爱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用品德品行去赢得学生,用才能才华去激发学生,用豪情激情去感染学生,努力成长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本次教学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各系部推荐选拔,最终共有18名青年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过硬的专业素养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阶段比赛包含15分钟的无生授课和3分钟的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积极转变教学观念、优化课程设计、创新教学方法、实施课程思政,精神饱满、激情洋溢,展现出了良好精神风貌和较强教学技巧。经过激励角逐,最终冯佳宝、黄赫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蔡春怡等3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孙琳等5位老师获得三等奖,何凯杰等8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工作思路,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才华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广大教师潜心教学一线、推动教学改革的热情。今后,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向深里走、朝实里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水平内涵式建设与发展。



图 文:卜一凡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