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群工作处!返回主站

通知公告

“传承的力量” 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2 13:01:21

各系部、处室,全体师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职成教司号召,落实《关于开展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我院推进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的成果,现决定组织开展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并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夯实师生文化自信基础为目标,推动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活动目标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见行动,营造更浓厚的传承发展中华传统美德的良好氛围;以文化为伴随的实践活动为载体,夯实我院师生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基础;开发一批有针对性的美德教育资源,推进教材教法改革创新。

三、活动原则

1.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滋养我院师生的精神世界,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2.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在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方面的作用,将中华传统美德根植于师生的职业意识、职业品质、职业精神之中,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相结合,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

3.贴近教学、贴近生活,展示职业教育文化伴生的发展成果。讲述职业教师育人育才的动人故事,讲述职教学子通过技术技能改变命运的事迹,讲述身边职教人逐梦成长的生动事例,演绎坚韧中坚守、拼搏中进取、平凡而伟大的职教人生,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四、大赛主题

传民族文化之萃 承中华美德之心

五、赛事安排

(一) 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

(二) 比赛简介

以拍摄微视频(微电影)的方式参赛。视频要紧紧围绕传承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精神、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立足第一视角,讲好身边的故事,讲述励志的故事,演绎属于职教人的故事,展示我院师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作品要求详见附件)。

(三)评选流程

1.报名。填报《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河北省级赛事报名表》

2.初选。各处室、系部要围绕大赛主题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审查,尤其是要加强对作品体现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审查,初赛后将优秀作品推报学院党群工作处。

3.初赛。学院党群工作处将组织评委对上报作品进行多种形式的评审,并择优上报参加省赛。

(四)报送时间及方式

1.参赛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于2020年6月21日发送至指定邮箱。

2.参赛作品:于7月18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或报送行政楼303。

3.联系人及邮箱:

应职院联系人:李雪晴   邮箱:674415126@qq.com  电话:2512628

中职部联系人:李宏飞   邮箱:279355874@qq.com  电话:2074898

六、相关事项

作品知识产权归属和作品发布平台等相关问题均按照《关于开展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的通知》要求执行。http://www.chinazy.org/info/1042/2809.htm

附件.

1.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河北省级赛事报名表

2.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作品要求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