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卜立新为2020级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1 17:10:00 作者: 浏览:

党委书记卜立新为2020级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

 

10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卜立新为2020级新生做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 汲取抗疫力量 争做时代新人》的入学教育讲座。

 

1603876349487119.jpg


 

卜立新表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并迅速传播到全国各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经受住了考验,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面控制了疫情蔓延的态势,武汉保卫战和湖北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显示出了中国人民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能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1603876370142736.jpg


讲座中,卜立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抗疫的卓越成就与伟大抗疫精神的形成。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中央及各级政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卜立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抗疫的伟大斗争所带来的深刻启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卜立新希望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要珍惜生命、做好自身防控的责任;要明辨是非,做“四个自信”的维护者;要坚定自信,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做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新人;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担起民族复兴的使命,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最后,卜立新号召全体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学院新学年全面进步、快速发展的目标,实现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1603876404284870.jpg

 

 

1603876426427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