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中共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校内政治性巡察进入实施阶段

发布日期:2022-03-26 11:03:00 作者: 浏览:

中共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校内政治性巡察进入实施阶段

 

为贯彻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院党委关于2022年在校内进行政治性巡察全覆盖动员大会精神,学院党委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学院智能制造系党总支和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实地巡察,3月23日分别召开了巡察动员大会。会议由2个系党总支书记主持。

 

1650596768474210.jpg


1650596794282331.jpg


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俐宏在智能制造系讲话中强调,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监督作用,推动全院政治生态的良性循环,为我院建设高水平的职业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1650596818272821.jpg


学院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茹在汽车工程系动员讲话中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跟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党委书记卜立新多次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巡察工作,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并在全院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扎实推进全院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1650596848492068.jpg


学院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姜文焕、陈权在动员大会上分别讲明了本次巡察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和巡察的重点内容,明确提出巡察组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道共同完成好学院党委交给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巡察任务。

 

智能制造系党总支书记齐付普、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占亮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齐付普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在态度上正确理解巡察工作,要在整改上认真进行整改工作,一定会珍惜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会,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智能制造系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占亮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这次巡查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是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加强党性教育的良好机遇,要主动接受监督,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接受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1650596889138024.jpg


学院党委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次安排的全院政治性巡察全覆盖是一次对基层党组织的“综合会诊”和“政治体检”,为构建学院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