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的工作通知

处室、院系、广大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商请共同开展 2021 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的函》相关要求,就河北省推荐申报2021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的相关工作,现将学院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本项目以培育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主体为宗旨,通过发掘一批青年创新创业主体进行直接资助和重点支持,以进一步聚焦共青团为党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项目周期为5年(2021—2025年),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就业等3类群体领域,分设科技创新“攀登计划”(下称“攀登 计划”)、乡村振兴“头雁计划”(下称“头雁计划”)、大学生创业“金种子计划”(下称“金种子计划”)3 个子项目。

二、项目申报时间

2021年8月18日止

三、征集标准

(一)项目总体标准

1.项目负责人年龄35周岁以下(含),年龄划分以2021 年8月25日为界(涉及赛事活动遴选推荐的以活动具体要求为准);团队合伙创业的,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且主要合伙人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含)。其中,“金种子计划”项目负责人、主要合伙人需为在校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学生(含专本硕博)。

2.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4.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

5.原则上近3年(2018—2020年)已接受青创基金会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资助,可提供其他创业支持。

6.对县级团属青年创业组织成员项目适当倾斜。

(二)子项目标准

1.“攀登计划”重点资助支持在“十四五”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前沿科技领域(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光子与微纳电子、集成电路、网络通信、生物医药、现代能源系统、新材料、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地球科学等)中取得一定成绩、创造性成就及在科学技术普及、成果推广转化工作中产生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硬核”青年科技创新创业项目。

2.“头雁计划”重点资助支持在乡村振兴示范、青年就业 带动、脱贫巩固拓展等方面发挥作用明显及模式做法具有特色、较为成熟的青年涉农创业项目及农村青年非涉农创业项目。

3.“金种子计划”重点资助支持具备一定操作性、应用性 以及良好市场潜力、社会价值和发展前景的高校学生(在校或毕业未满5年)创业项目。

每个项目只能从“攀登计划”、“头雁计划”、“金种子计划”中选择一个类别申报。

四、资助标准

1.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汇总后进行基础审核,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代表组设专项评审委员会进行专业评审,经过既定程序并公示后形成支持项目名单和资助额度;

2.单个项目的资助标准:“攀登计划”5—10 万元、“头雁计划”3—5 万元、“金种子计划”不低于1万元。

 

联系人:陈亚晖 18803341675

邮  箱: cy007hui@cdct.edu.cn


附件:1.2021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项目申报表.docx

          2.2021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推荐项目汇总表.docx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2021年8月8日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