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关于组织第十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第八届“创青春”大赛(河北赛区)暨2021年 中国(河北)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的通知

处室、院系、广大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青少年创客创新创业行动,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投身“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创新创优创效实践,助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河北省委国防科技工业工作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银保监局决定,共同举办第十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第八届“创青春”大赛(河北赛区)暨2021年中国(河北)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交流营暨大赛介绍

大赛主要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向全国35周岁以下青年(年龄划分以2021年6月30日为界,含35岁),征集适合当前河北产业发展且意愿在河北落地、服务河北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机关企事业单位35周岁以下的青年职工,但凡创业项目具备市场行为也可报名参赛。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含),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0周岁(含)。

交流营旨在为创业青年搭建展示交流平台,配套举办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等活动,促进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创业项目的沟通交流、碰撞对接,推动创业工作更好地开展。

二、 大赛主要安排

(一)赛事分组

大赛主要分科技创新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和社会企业组四个组别,每个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组别参赛。参赛项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或A轮投资);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涉及保密或商业秘密的创意方向或项目请勿报名参赛。同一项目内容使用不同名称申报或同一项目内容不同团队申报的,取消项目参赛资格,并向所在单位团委通报。

科技创新组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方向,分为光电子信息类、大健康类、智能制造及其他类,特别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领域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项目。

乡村振兴组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涉农领域相关产业,尤其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模式成熟的项目。

互联网组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产业的项目。

社会企业组重点关注在科教文体卫、生态环境、扶贫济困、社区发展、慈善金融等领域,能够运用商业化手段规模化、系统化地解决社会问题的社会企业。

科技创新组、互联网组、社会企业组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以工商登记为准)不同,划分为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乡村振兴组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以工商登记为准)不同,划分为初创组、成长组和电商组。创新组指未工商登记,尚处于商业计划书阶段的创业项目;初创组指工商登记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创业项目;成长组指工商登记注册时间在2年至5年(含)之间的创业项目;电商组指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含)的创业项目。企业创办年限划分以2021年6月30日为界。

(二)赛事安排

1.报名与初审。(2021年8月9日至8月30日)

大赛报名包括组织推荐和社会报名两个渠道。

①组织推荐:各参赛项目由各市、各单位团委推荐,可由个人申报,也可由团队申报。鼓励银行、电力、能源等优势行业且具备独立报名条件的企业以独立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县级青年创业组织推报不少于1个项目参赛,河北省青年企业家促进会秘书处、河北省青年创业就业组织联盟、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京津冀区域中心投资联盟各组织不低于5个项目参赛,鼓励青年教师申报项目参赛。

各地推荐项目数应符合下表要求(其中初创组、成长组项目比例不低于报名总数的40%):

单位

项目报名数(包括但不低于

团石家庄市委

210

团承德市委

110

团张家口市委

160

团秦皇岛市委

70

团唐山市委

140

团廊坊市委

100

团保定市委

200

团沧州市委

160

团衡水市委

110

团邢台市委

190

团邯郸市委

180

团辛集市委

30

团定州市委

30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

10

省国资委团委

30

省直团工委

30

省国防科工团委

30

省金融团工委

20

华北油田团委

5

省非公团工委

20

 

各单位发布大赛通知,组织参赛项目按照通知要求在大赛官方报名渠道“京津冀青创项目网络展示平台”(www.qcbjjj.com)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方式及流程详见网站通知。由河北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按照组委会要求进行初审。

社会报名:由参赛者本人或参赛团队负责人在大赛官方报名渠道“京津冀青创项目网络展示平台"(www.qcbjjj.com)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方式及流程详见网站通知。由河北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按照组委会要求进行初审。

2.初赛和决赛。(具体形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三)激励措施

1.省赛优秀项目奖励

大赛设立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为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

参加省级大赛的优秀项目均有机会推选到全国赛;

专业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

符合条件的优先申报“河北省青年创业奖”“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等奖项;

所有报名参与青年可凭报名信息注册为“河北省青年创客联盟”中自由创客,获奖选手可优先吸纳为联盟理事会成员;

所有报名企业和项目均可在“京津冀青创项目网络展示平台”进行展示。

2.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将评选优秀组织奖,对组织有力、审核严谨的单

位予以表彰,各参赛项目推荐单位,根据推荐项目数量及项目质量评选5-10家单位为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评分标准:

基础分=推荐项目数量/要求推荐数量X60(基础分最高不超过70分)

奖项分:

每个推荐项目获优秀奖加1分;获铜奖加2分;获银奖加3分;获金奖加5分。

优秀组织奖总得分=基础分+奖项分。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亚晖18803341675

邮箱:cy007hui@cdct.edu.cn

 

附件:“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河北赛区)申报表(样表).docx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2021年8月12日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