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科研中心组织开展“专利撰写及申报”专项培训讲座

为提高学院师生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的认知度,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了解知识产权申报流程,提升专利申请撰写实务的能力,提高专利申报授权率,2021年5月12日,科研中心组织开展了“专利撰写及申报”专项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由科研中心副主任黄丽丽主持,特邀专家为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田辉博士。各院系科技特派员、重点课题组成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立项成员共8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培训,中专部报告厅远程同步直播。

1.jpg

2.jpg

讲座中,田辉以案例为切入点,从专利的概念、国家及地方对专利领域的鼓励政策、专利撰写基本技巧、专利申报流程及申报文件的撰写以及专利信息检索方式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讲解。围绕国家政策导向与区域企业需求,引导教师深入企业并从区域企业中挖掘科技项目,提取专利技术;并就如何提高专利的授权率和市场价值和保护现有技术并实现创收等话题进行了重点阐述。

3.jpg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问题与田辉进行了交流探讨。

4.jpg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师生了解了知识产权与专利申报的相关知识,增强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对于如何挖掘提炼专利、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等问题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为学院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为学院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