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承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2020-2021)工作的通知


院系、处室、广大教师:

根据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承德市社会科学奖励办法的通知》(承市政规[2018]2号)的规定和省社科联有关要求,今年将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承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20-2021年)评选活动,学院科研中心负责本次评选活动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重点推出对构建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有突破、有创新的研究成果推出研究承德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成果推出对社会科学普及有积极影响的研究成果。突出应用对策研究,注重基础学科研究,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为促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评奖原则

评奖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质量第一、宁缺勿滥坚持统筹兼顾,同等条件下向青年学者倾斜。评奖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社科工作者的重要依据。

三、组织领导

评奖工作由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具体负责组织管理。组建第十六届承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并由承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四、奖项及奖励

本届评奖设社会科学特别奖(奖项可空缺)和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必要时可增设荣誉奖项。按照确保质量的原则,奖励名额原则上一等奖10%、二等奖30%、三等奖60%。获奖成果经批准公布后,向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

五、评奖程序

个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市评奖办公室资格审查并公示,专家匿名评审,市评委会终评,拟奖励成果公示,市政府审批和奖励。

六、评奖基本标准

政治标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对不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有政治导向问题的成果实行“一票否决”。

学术标准:成果须有原创性、开拓性,体现中国特色,在理论上有所建树,在学术上有所创新,填补了本研究领域的某些空白,推动了学科建设和理论发展。

学风标准: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资料翔实、数据准确,逻辑严密、方法科学,没有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实际贡献:成果的学术价值得到学术界和社会的重视和好评或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上有所贡献。

七、申报范围

凡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教师发表的符合评奖标准的社科类成果均可申报。上届因出版延误等原因未能参评的,经市评审委员会同意可参加本届评奖。

八、申报时间和要求

(1)学院申报时间截至2022年5月5日。

(2)《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加盖单位党委(党组)章,附电子版。

(3)申报成果一式3(至少1份原件)。非中文撰写的成果须提交原作品,并附中文译文,篇幅较大的附不少于5000字的中文内容提要。

(4)佐证材料,单独装订,一式3份,封面和骑缝加盖单位公章。每份材料包括:佐证材料目录(含页码),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检索页复印件(专著、论文要提供“中国新闻出版信息网”或“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资讯”检索页复印件),与《申报书》中有关成果学术价值和社会反响内容相对应、与申报成果紧密相关的证明材料。(研究报告被采用证明要求原件,领导批示可为复印件。)

(5)填写电子版《第十六届承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汇总表》1份。

联系人:中专部:程立军 13398693505

            高职部:王蕊   18832417155

 

附件:

1.第十六届承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20-2021年)评奖实施细则

2.第十六届承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20-2021年)申报表

3.第十六届优秀成果奖申报登记表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附件:第十六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材料.rar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