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关于组织2023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院系、处室、广大教师:

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所发布了2023年度课题申报通知,学院现组织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有关文件精神,着力研究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十四五”时期河北高质量发展服务,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二、选题要求

申报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申报人参照《2023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开展研究,题目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申报人也可围绕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和经济社会发展,设计具有河北特点的自拟题目申报。

为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党委和政府决策中的思想库作用,社科联与省人大、省政协相关部门设立联合课题,发布《人大联合项目选题指南》《政协联合项目选题指南》(附件2)。申报人可根据学术专长,紧密围绕以上两个选题指南内容进行选题,题目文字表述可作适当修改。

三、申报要求

(一)本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法学联合项目、财经联合项目5个类别。

(二)申报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填报时在系统和申请书上注意勾选“是否服从调剂”选项。重点课题立项后,成果须达到两项以上方可结项,成果形式为论文、著作或研究报告,其中至少有一篇核心期刊发表的论文或一部学术专著或一篇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肯定性批示的研究报告。申报青年课题,其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9周岁。

(三)课题立项实行同行专家评审,跨学科研究课题以“靠近优先”为原则,选择一个主学科申报,学科分类请务必准确填写。

(四)为提升课题立项率,学院将组织初审工作,初评采用《论证活页》匿名方式,《论证活页》要按要求规范填写,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字数不超过四千字。

(五)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可申报一项省社科发展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申请;有在研省社科发展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项目,最多可参与一个省社科发展课题申请;成员最多参加2个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申请。每个课题组总人数不超过6人。

(六)课题一经立项,课题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完成,对逾期不能完成且不提交延期申请、无故不执行研究计划者,将给予警告或撤销课题的处理,收回已拨付资助经费。

(七)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准的立项课题予以撤项处理,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并向其工作单位反馈情况。

四、申报流程

(一)上交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两部分。课题电子版材料包括:《课题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课题纸质材料包括:《课题申请书》(2份)、《课题论证活页》(5份)。

(二)课题材料上报科研中心日期截止至2023年5月12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程立军 (中专部)  13398693505

陈亚晖 (高职部)  18803341675

邮  箱:中专部  471621871@qq.com

高职部  cy007hui@cdct.edu.cn

附件:附件1 2023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指南.doc

             附件2 人大、政协联合项目选题指南.doc

             附件3 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4 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5 立项汇总表.xls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2023年4月24日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