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 调研课题的通知

各院系、处室、广大教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汇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发挥科协智库作用,高质量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省科协开展2023年度决策咨询调研课题申报工作,学院科研中心负责此项课题的组织申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科技创新类调研课题。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围绕落实我省经济工作会议和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任务、科技创新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决策建议。题目可参考《2023年度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调研课题科技创新类选题指南》(详见附件1)。

(二)省科协改革与发展类调研课题。围绕落实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和自身建设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推动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题目可参考《2023年度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调研课题改革与发展类选题指南》(详见附件2)。    

二、申报条件

(一)支持省科协十大代表聚焦科协主责主业开展课题研究,鼓励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代表联合或代表联合其他相关科技工作者共同开展研究,1名代表只能主持1项课题。不接受个人申报课题。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能够担负课题研究的实际指导、组织和撰写工作,能够组建胜任研究任务的团队,且团队成员应当具有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背景和研究基础。

三、报送要求

(一)请申报人按项目类别认真填写《2023年度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调研课题申报书》(附件3),系部汇总填写《推荐选题汇总表》(附件4),科研中心对材料进行初审汇总。

(二)所有材料电子版均须提供Word文档及盖章后扫描的PDF文件各一份,放一个文件夹,报送至邮箱kyzx-xk@cdct.edu.cn,文件名命名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负责人+课题名称”。纸质申报书一式三份,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申报时间截至2023年4月26日,逾期不再受理。

(三)省科协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后,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和研究团队,分设不同类别予以资助,并在河北省科协官网公示评审结果。

四、其它

(一)课题费的管理使用须严格按照国家和课题申报单位科研经费管理相关规定执行,课题管理费不得超过课题资助总额的5%。

(二)课题完成时限为2023年底,课题成果为2万字左右的综合调研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各1篇。

(三)课题组须按要求派人参加课题中期汇报会和成果验收会。

 

联系人:王蕊 18832417155

邮箱:kyzx-xk@cdct.edu.cn

 

附件:1:2023年度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调研课题改革与发展类选题指南.doc

                    2:2023年度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调研课题科技创新类选题指南.doc

                    3:2023年度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调研课题申报书.doc

                    4:推荐选题汇总表.doc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2023年4月24日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