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2019-2020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4 17:14:49 作者: 浏览:

各系部、全体教师:

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现已接近期末,为了保证期末考试工作圆满完成,现就考试相关事项要求如下,望遵照执行。

一、考试时间

2019年12月30日--1月10日

1、第一阶段(12月30日--1月5日):文化基础课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毛概、思想道德修养、计算机基础、英语、数学、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心理健康和体育

    考试方式:教务处统一安排

2、第二阶段(1月6日--1月10日):专业课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专业课程

    考试方式:各系部自行安排、教务处备案

二、考试要求

1、命题

(1) 命题必须依据课程标准的要求,着重检查学生对基本原理、概念和规律性知识的掌握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题意明确,表述严密,文图清晰。

(2) 题目类型:主要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辨析改错题、填空题、名词解释题、简述题、问答题、论述题、计算题、应用题、证明题等。

考试题型的选择注意与行业、执业(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接轨,各门课程的考试命题可从上述各种题型中选择。

(3)试题难度:基本题目占:70%,难度适中的占20%,难度较大的占10%。

(4) 每门课程命制A、B两套试卷,教务处指定一份作为期末考试试卷;A卷与B卷的重复率(按分值计算)不超过20%;每套试题必须附有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题的答案应准确、全面、简洁规范,主观性试题应规定评分要点和评分标准;采用同一课程标准,同一教学进度的课程,应统一命题。

(5) 试卷样式(见附件1)。

2、审核

命题教师命题结束后填写《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师命题审查批准单》(见附件2),由所在系(部)签署意见后,与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12月20日前一并交由教务处审核、备案。

3、阅卷

(1)用红色钢笔、中性笔或圆珠笔批改;

(2)要有题首得分(小分以得分或失分计算,计算形式要统一);

(3)总分合计要准确(总分与各题首得分总和相一致,并与考试成绩单一致);

(4)凡卷面分数有改动,一律要有阅卷人签名;

(5)认真客观地填写试卷分析表。(见附件3)

4、期末成绩计算

考试成绩采取过程性考核与终结性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1)学科课程

         期末成绩=上课出勤情况(10%)+课堂测验及作业(30%)+期末考试(60%)

(2)项目(实训)课程

         期末成绩=上课出勤情况(10%)+过程性考核(50%)+期末考试(40%)

 

教务处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