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党建之窗

商贸管理系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10:08:00 作者: 浏览:

2021年3月15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党总支在图书馆511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王亚茹副院长、陈权书记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郭晓薇及全体支委参加。


按照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商贸管理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准备。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制定会议议程,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查找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1617070222118995.jpg

民主生活会由郭晓薇主持。首先,郭晓薇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对商贸管理系2020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总体上,班子成员政治坚定、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团结实干,保持了较好的精神状态,圆满的完成了本学年工作任务。但还需要在以下几方面加强认识:一是要进一步保持党员先进性。二是要进一步保持工作连续性。三是要进一步坚持工作创新性。四是要进一步保持队伍稳定性。五是要进一步坚持理论学习多样性。支委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找班子和自身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商贸管理系党总支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权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会议开得很热烈、很成功,很有必要,同志之间直言不讳,揭短板,查不足,达到了会议的目的,并对商贸管理系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学习,发挥党建促工作的全面发展。二是,精心筹措、细心谋划,树立大局意识。三是进一步增强团结合作,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王亚茹肯定了商贸管理系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班子成员团结协作、踏实工作的态度,为日后商贸管理系更好地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关系,找准二者的结合点,以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以教学科研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发挥商贸管理系服务社会、助农扶贫等专业优势,加强党建工作的亮点与特色。

1617070286596248.jpg

最后,郭晓薇表示,本次会议既是查找问题、思想行为的总结反思会,也是系部谋划发展、开启新起点的思想指导会。各位同志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好总结反思的同时,将各位领导老师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促进系部高质量发展。


文字:杜箫乐
图片:杜箫乐 陈亚楠
审核:郭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