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通知公告

喜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群学生荣获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直播电商”赛项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1-10-29 14:27:00 作者: 浏览: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直播电商基本技能与职业素养,商贸管理系冯静老师和陈亚楠老师带领李森、张楚涵、李欣悦三人团队,代表学院参加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直播电商”赛项,并在参加竞技的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1641364140431092.png

“直播电商”赛项分为直播模拟和直播运营两个模块:

直播模拟要求参赛学生通过直播电商实际业务的实战仿真流程,分角色进行商品管理、直播策划、直播推广等任务操作,体验“直播电商”新模式,考查学生直播选品、内容策划、宣传引流、直播销售、粉丝互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直播运营要求参赛学生在组委会规定的产品类目里进行选品,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开展直播运营,完成直播策划、营销推广、数据分析等内容,实现店铺流量的提升、销售额的增加,完成新媒体平台的销售任务。

1641364168235125.jpg

本次“直播电商”赛项赛程为2021年8月1日-2021年10月23日,历时三个月。面对竞赛时间长、竞赛难度大、竞赛领域新等问题,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在暑假期间就针对直播模拟和直播运营两个模块制定严格的训练计划。

1641364505971184.jpg

8月1日进入账号运营期后,每天进行直播选品、引流视频的拍摄、社交平台文案的撰写、直播脚本策划、主播直播等直播运营工作。同时还要兼顾直播模拟系统的操作训练,大赛师生为了保证训练效果、争创竞赛成绩,常常为了1分的考评点探讨到深夜,为了多取得一元的销售额,带病坚持直播运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大赛的直播模拟和直播运营双模块中均拔得头筹,取得93.36分的好成绩,以高出第二名27.47分的总成绩,荣获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直播电商”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商贸管理系必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优化专业设置,加快构建新时代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出一批素质高、技能全、本领强的电子商务全流程人才,助力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彰显特色职教品牌,推进学院内涵建设。a

图文|冯静  陈亚楠

排版|李晨阳

审核|冯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