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深入企业调研 优化专业布局|商贸管理系开展专业发展布局汇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14:00:00 作者: 浏览: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2021年5月11日下午,商贸管理系在图书馆603召开了“830+7”专业布局汇报研讨会,教学负责人冯静、各专业组组长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

1621317723423992.jpg

研讨会上,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四个专业分别从调研开展情况、调研阶段成果、专业发展目标、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构想与举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目前调研存在的问题及困惑。

1621317735574689.jpg

冯静首先结合专业特点分别根据汇报情况给出建设性意见。一是多方市场调研,纵向横向对比。开展“三实”专业调研,即实体、实训、实战。二是市场有效接轨,专业合理规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集群优势。三是突出专业特色,培养综合素质。深谋细化,挖掘专业特色与优势。四是对接企业岗位,引领专业发展。深度校企合作,引入实战项目形成企业岗位无缝对接。其次,她还从调研报告的撰写、数据资源收集等方面给老师们做了深入详实的指导。

专业布局及学科建设是高职学校办学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服务地方经济是专业发展的优势所在。本次研讨会的开展,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定位及调研思路,明晰了下一阶段专业建设方向,对提升我系内涵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杜箫乐

审核:冯静

排版:王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