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教师荣获河北省第十九届高校思想政治成果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09 12:16:00 作者: 浏览: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十九届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1」38号),经成果主持人申报、学院初审推荐,省教育厅专家评审,在全省范围内186项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中,最终确定一等奖5项、二等奖10 项、三等奖30项。我院王栋乐、郭晓薇、孙向龙、霍楠团队成果《携手健康享未来 同心共筑新时代——团体心理辅导提升高职新生适应性体系创建与实施》荣获河北省第十九届高校思想政治成果奖三等奖。


该项目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强调心理育人,凸显专业特色,紧贴学生实际,以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宗旨,不断创新青年学生乐于参与的载体和形式。通过深入研究团体心理辅导及高职新生特征,创建了针对高职新生适应性的团体心理辅导体系并实施,形成了一套可复制、易推广的工作模式,为高职开展新生适应性工作开拓思路。


长期以来,我系注重学生工作的理论创新研究,辅导员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实践高职学生专业教育模式和方法的创新。同时,高度重视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新形势下辅导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育人成效、推动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文字|王栋乐

审核|霍楠

排版|王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