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商贸管理系开展“三下乡”红色文化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7 12:18:00 作者: 浏览:

为了弘扬红色文化,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践行核心价值观,服务新农村,在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晓薇带领下,商贸管理系暑期开展了红色文化宣讲、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敬老爱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红色文化宣讲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重温红色历史、追溯红色记忆、介绍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积极宣扬红色文化,引导大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商贸管理系师生代表暑期共赴承德市烈士陵园,重温红色历史,祭奠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传统,并举行“三下乡”红色文化宣讲启动仪式。在烈士陵园纪念馆、陈列馆,师生缅怀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在纪念碑前,师生代表集体向革命先烈们默哀。商贸管理系学管主任霍楠向师生代表介绍了开展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要求,进行党的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力量,传承红色圣火。

1631334781869371.png

1631334794466077.jpg


感悟红色精神,学党史践初心

 “三下乡”红色文化宣讲实践团积极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通过走进学校宣讲党史、深入基层座谈交流、线上讲解革命旧址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真正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1631334885190200.jpg


传承百年薪火,汇聚青春力量

通过 “三下乡”红色文化宣讲社会实践活动,使青年学子铭记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教育报国的精神力量,增强新时代大学生、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实践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撰写社会实践报告,总结经验,为更好服务社会做准备。

1631335215353549.png

商贸管理系始终以党建文化为引领,坚持营造浓郁的红色系部文化环境,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把校园、乡村、社区当成宣传红色文化的新阵地,将学生培育为优秀红色文化宣讲人,将党的光辉历程进行大众化宣讲。



图文:王子月

审核:郭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