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深化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育人|商贸管理系举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暨企业实战项目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12:33:56 作者: 浏览:

10月18下午,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暨企业实战项目发布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共有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十余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亚茹、副院长侯鸿昌、招生就业办主任杨坤杰、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晓薇、招生就业办校企办主任辛天德、商贸管理系教学主任冯静及相关教师、学生参会,会议由杨坤杰主持。

1634791780735111.jpg


发布会上,王亚茹代表学院对签约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是贯彻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未来几年将与签约企业共同推进电子商务专业群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创新。她对电子商务专业群校企合作工作给出三点建议。一是推进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落实国家规划纲要的根本要求,要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并举。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承德市职业教育高速发展、完善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方式的重要举措。二是丰富校企合作实践形式是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职业教育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三是要立足校企合作项目共赢、扩展发展空间,营造校企合作良好育人的环境。校企合作过程中,要广泛调研,认真研究,明确企业、岗位需要的技能、知识,确定人才培养目标;要开发、建立研究电子商务高技能人才培养和的课程和教材体系;要加强教师和企业的交流,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要共建实训基地,营造培养技能型人才的专业环境氛围;要建立校企合作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校企互动机制。

1634791766862270.jpg

侯鸿昌代表学院和相关企业进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本次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企业有北京德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恒通信诺科贸有限公司、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思特捷迅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梦莎广告有限公司、承德山水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德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围场蓝斯文化传媒公司、围场赫维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围场粮心)、承德县无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德博杰影视策划工作室。

1634791807133798.jpg

1634791816487464.jpg

郭晓薇对学院领导和企业专家表示欢迎。她表示,校企合作共同发展、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是职业教育的根本特征,商贸管理系深知校企共育人才的重要性,始终牢记高职院校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紧跟承德市经济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在承德市“3+3”主导产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发挥系部专业优势,多次组织教师深入地方、企业进行电子商务全流程的技术指导和培训,获得企业一致好评。她表示,产教融合提升育人质量,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校企共同的需求。通过企业实战项目引入、提质培优项目实施、创新创业科技项目培育,深化产教融合,可以有效提升全体师生岗位实践能力,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她号召所有师生将深入产教融合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保证实践项目稳健运营,使项目成效惠及学生成长、惠及企业发展、惠及地方经济。

1634791827574431.jpg

承德山水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中龙作为企业代表发表讲话。他表示,校企合作、互为基地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得企业获得更多的人力资源支撑、更高的专业技能支撑、更好的项目共建支撑。希望在校企合作中助力学校培养有理想的新人、有素质的能人、有道德的好人,使企业真正成为学校的实习基地、实践基地、就业基地,实现校企共同进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1634791840467712.jpg

教师代表周佳琪发言表示,作为专业教师,要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校企合作协议相关规定,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工作氛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合作项目,不断提升教师们自身的职业技能。

1634791913828447.jpg

学生代表李森发言,介绍了在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他的工作内容及收获,并号召全体学生珍惜实践机会,安心学习,磨练专业技能,助力项目发展,回馈企业和母校。

1634791919118716.jpg

发布会上,签约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项目的发布。合作项目覆盖了电子商务全流程内容,包括网店运营、新媒体运营、自媒体运营、商务数据分析、行业分析等。

1634791928528903.jpg

今后,我院会继续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开发适应时代的新项目,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文字:王子月

图片:新视觉工作室

排版:王子月

审核:郭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