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商贸管理系举行“践行文明礼仪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18 18:11:00 作者: 浏览:

2022年4月18日,商贸管理系举行“践行文明礼仪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升旗仪式。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晓薇、学管主任霍楠、团总支书记李玲玲和全体在校师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由刘子龙主持

1652438609112648.jpg

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所有师生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注视国旗缓缓升起。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时,操场上尽显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了所有同学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1652438601128118.jpg

第二项,国旗下讲话。今天做国旗下讲话的是商贸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直播电商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2002班的张雨佳同学。她首先号召学生们欢迎“神州十三号”回家,并向三位航天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其次讲述了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与感悟,文明礼仪反映的是一个人的素质,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最后她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以本次升旗仪式为契机,与学校的宣传教育活动和文明礼仪知识普及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自身的文明礼仪素质,提升我们的文明礼仪形象,创建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让我们争做文明应职人。

1652438637212663.jpg

第三项,领导讲话。郭书记以“遵德守礼,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要求学生们做到知行合一。她强调遵守文明礼仪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做新时代讲文明、懂礼貌的时代青年人。她动员全体师生,春天已经到来,让我们用文明礼仪为这繁花似锦的校园锦上添花,让我们的彬彬有礼成为应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652439102139767.jpg

人无礼,则不立。党的十九大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培养时代新人作为着眼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要从点点滴滴做起。文明是一种习惯,更是道德品质的体现,让我们一起遵守道德规范,树立文明新风,做新时代遵德守礼的新青年。

文字|方子萌

图片|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排版|李晨阳

审核|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