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遵德守礼,做文明有礼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2-11-04 22:27:00 作者: 浏览:

荀子云: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习惯,“文明礼仪”更是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建文明校园,形成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商贸系团总支开展文明礼仪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所有大一新生,由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为宣讲主体,商贸管理系主任郭晓薇作为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的指导教师出席活动。



活动于11月2日下午举行启动仪式,商贸系主任、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郭晓微对本次宣教活动做了精密的部署,并对本次宣教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仪式过后,商贸系团总支与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成员们移步教室展开宣讲活动。

一、文明交通礼仪

同学们,我们作为交通参与者中的重要群体,应该做文明交通的带头人,倡导交通文明需要大家共同携手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文明驾驶、礼貌行车,共创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1668049619111534.png


二、公共礼仪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文明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在各种活动中,我们的言行举止更能表达出文明礼仪。我们作为一个具有良好文明意识的现代人,礼就是必备的基本修养,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学生,让文明之美遍布校园,让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Baound (1).png


三、个人礼仪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注重个人礼仪,尤其在生活中的场合要注意个人的仪容仪表、语言和仪态举止,将自己身上的美展示给大家,给我们身边的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21111102302.jpg

四、课堂礼仪

我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无论在课堂还是与同学相处中,亦或者面对老师时,都应时时讲文明,处处懂礼仪。


微信图片_20221108225332.png


五、传统礼仪

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礼仪文化源远流长,有着丰富而宝贵的礼仪文化遗产,对大学生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有益于弘扬我国优良的礼仪文化传统。


微信图片_20221108225351.png


六、图书馆礼仪

图书馆是高校文化建设的象征,是学生课后学习,查阅文献的主要场所。图书馆要营造良好阅读氛围,要积极采取多样化方式去做好对阅读环境的营造工作,吸引学生阅读兴趣。


微信图片_20221108225309.png



最后郭晓薇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列举说明日常生活中经常忽略的小细节,礼仪无处不在。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指导,教会同学们在生活中如何做到有礼有节,潜移默化地影响同学们。


微信图片_20221108224649.png


同学们,昨天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而今日的习惯将决定我们的明天。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学习了不同场合下的文明礼仪知识与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不断提高自身礼仪素养,成为一个高道德素养的现代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增添一份力量。


文字:李秀婷

照片:融媒体

排版:王永鹏

审核:刘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