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专业介绍

商贸管理系自成立以来,以十九大新时代理论体系中对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论述为依据,系部紧跟社会人才需求,合理设置专业目标定位,优化专业内涵,以服务经济建设为宗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技能为本、开拓创新、依法执教”的理念,构建了三年制高职教育为主体,以3+2中高衔接为补充的办学模式,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教师培养为根本、以专业建设为导向,最终达到培养学生以德立身,技能报国的培养目标。

1602037133132365.jpg

商贸管理系开设电子商务与智慧健康养老两大专业群,设有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等专业。其中电子商务是学校重点专业,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将建成1+X证书试点专业。商贸管理系建有先进的基于“创、赛、证”专业教学模式的电子商务实训室专业教学实训室,首期投入500多万元。建设电子商务基础技能、新视觉UI设计、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网店运营、企业实战演练中心等实训室。科学合理的电子商务实训室具备了很强的实践性,系部拥有数据精准营销教学软件,电子商务网站开发平台系统,网络营销核心能力培养平台,跨境电子商务推广系统,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实训系统,网店运营与推广平台,产教融合立体服务平台等22个信息化教学平台,为我系学生高质高效学习提供了有利保障。

1602037151419990.jpg

电子商务专业,主要培养立足电子商务企业和普通企业的电子商务部门,培养适应国家“互联网+”、“一带一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三大战略,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及河北自贸区建设以及跨境电商需求;既具备较高的电商理论知识,又具有较强电子商务的业务和物流、客服等实务操作能力和有关电子商务软件应用技能。依托承德地区及京津冀区域的旅游和农产品优势,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地域特色,利用“行动导向教学模式”,培养出符合服务于企业供应链、行业供应链以及区域经济的“全流程电子商务模式”所需要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我校已被批准为网店运营推广1+X证书试点院校。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是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商贸行业深度融合,云计算与大数据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产生的新兴专业,需要将统计学、市场营销、商业、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电子商务等传统专业进行整合,属于融合了现代商务综合技能的专业。本专业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诚信品质、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等良好职业道德,通晓电子商务平台操作,企业管理流程,掌握扎实的数据统计分析基础知识,具备电子商务网站/网店运营与管理能力,具备商务数据收集、商务数据整理、商务数据可视化、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商务数据营销策划以及网店数据化运营等专业技能,能在商务数据分析服务公司或商贸类企业从事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营销、数据化运营等工作,为企业电子商务活动提供决策支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我校已被批准为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试点院校。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是基于手机移动端、视频营销、私域运营、公域引流、直播等营销方式的互联网新型营销,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网络营销策划、新媒体编辑、文案撰写、网络渠道推广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批发零售业等职业领域,能够从事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和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相关知识,具备网络营销策划推广、新媒体运营推广、网络广告投放、客户服务管理、活动策划执行等能力,能够从事新媒体营销推广和直播电商全流程运营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面向京津冀教育、产业协同发展的规划,依照京津冀城市发展的社会需求,培养具有养老服务与管理必备的从事老年事业管理、老年产业经营管理、老年心理分析与咨询、老年营养分析与调理、以及老年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多方面的高级应用管理人才。专业重点打造以老年服务与管理实用技能专业核心能力,融入社区驿站及养老企业实训特色实践教学模式,开展与养老事业发达地区和国家的广泛合作,引入国际养老社区服务、护理及职业证书课程,培养国际化标准的养老高级管理服务人才。

社会工作专业,培养牢固掌握社会工作相关理论知识,了解不同人群的特点与需求,熟练运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专业技术方法和技能,具有适应社会发展变化能力和社会参与意识,秉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理念,能够在社会工作机构、社区街道、社会组织及各类民政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老年大学等从事一线社会工作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商贸管理系始终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面向企业办专业,依托与知名互联网、电商企业,熟练掌握电子商务的业务流程、网络营销、物流配送和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等技术技能,以行业为背景的专业系统学习和实践。同时以服务承德企业为基础,以京津和承德企业为依托,建立互为基地关系,以服务承德地方企业为基础,积极开拓中小微企业服务市场,商贸服务专业群为引入旅游电商、农村电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商务企业运营能力。养老专业,积极与京津和国外养老机构合作冠名,开拓就业市场,就业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各级各类养老机构、福利院;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集中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产品生产机构、老年产品销售机构、老年服务相关机构等。

商贸管理系致力于建设“以德立身、技能报国”为目标的系部文化,以德立身就是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教育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在课程教学实习实训过程中落实课程思政,培养学生苦练技能、敢于争先的意志品格;在素质培养中,以商务服务专业的核心素养——文明礼仪教育和爱心志愿服务为抓手,组建礼仪社团和志愿服务队,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引领着!通过良好的系部文化环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