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红色故事:一床棉被

    毛泽东住到了沙洲坝村后,常去村民家中串门聊天,了解民情。一天,他来到沙洲坝村红军家属杨大婶家,亲切地问:“大婶,近来生活过得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
  杨大婶说:“毛主席,我们生活过得很好,没什么困难。”
  毛泽东抬头朝房子四周望了一眼,看见床上放着一床破棉被,不禁皱了下眉头,问:“大婶,你家的孩子多,就这一床棉被吗?怎么过冬?”
  大婶说:“现在还不是很冷,以后再慢慢想办法吧!”
  毛泽东听大婶这么一说,知道杨大婶家有困难,立即叫警卫员把自己盖的一床棉被拿来给杨大婶,说:“大婶,这床被子送给你,你可要好好照顾孩子啊。”
  杨大婶说什么也不肯收下棉被,但还是拗不过毛主席的一片诚意,只好收下了。她双手接过棉被,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心里热乎乎的。
  红军长征以后,国民党反动派卷土重来。杨大婶冒着生命危险把这床棉被保护下来。现在,这床棉被仍保藏在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