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应用数学》课程简介

应用数学是高等理工科院校的一门必修课,是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思维能力、掌握数学知识和数学技术的重要基础课程。该课程所论及的科学思想和方法论,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经济和社会科学等领域中具有广泛应用和强劲的活力它所体现的数学思想、逻辑推理方法、处理问题的技巧,在整个学习和科学研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本课程基本内容主要包括函数、极限与连续,导数与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多元函数微积分学,空间解析几何,微分方程等。通过学习,学生获得必备的微积分知识,学会应用变量数学方法分析数量关系,培养学生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运算能力和自学能力,以及运用所学知识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在得到思维训练和数学素养提高的同时,为后继课程的学习和进一步扩大数学知识面打下必要的数学基础。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