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好好说话”语言艺术主题讲座

“好好说话”语言艺术主题讲座

——思政体艺党支部党日活动

为丰富党支部党日活动形式,提升支部党员教师业务能力,学习、借鉴优秀前辈教师宝贵经验,3月18日晚,思政体艺党支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举办“好好说话-语言艺术主题讲座”党日活动,邀请体育艺术部部长叶建军同志为主讲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

image.png

叶建军部长从自身经历分享引入讲座主题,拉近与党员们的距离;通过分析“母语自信”与“语言艺术的重要性”将语言概念、语言发展、语言历史及语言表达方式讲解给每位党员教师。

接下来,叶部长针对党支部青年教师多,教学经验缺乏等现状,为大家提供了教师课堂语言水平、语言能力提升建议,包括:发音、停顿、重音等多个方面,各党员教师紧跟讲授内容,并积极参与讲座中互动环节,其中,金凤蕊、刘阳、孙伟峰、李岩老师踊跃发言。

image.png

最后,在叶部长参与创作的歌曲《祖国妈妈》的音乐旋律中,本次讲座也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思政体艺党支部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支部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各位教师在轻松的互动中增进了解,拓展学识;此次讲座内容,对我支部众多青年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有着巨大裨益。大家会总结经验、在教学中在不断改进,争取更大进步。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