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科学营造育人环境 努力建设文明校园

 

科学营造育人环境  努力建设文明校园

校园文化环境对全体师生是一种无形的巨大的教育力量,也是教育成功的重要基础,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优化学生的成长环境,充分发挥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在学校管理和学生优秀思想品质形成过程中的独特作用,在学校的正确指导下,我部门上下一心,,现将我部门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做的一些工作作以汇报:

一、把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校园文化建设的宣传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实施保障。

1、组织机构:

设组长、副组长

小组成员

2、加大对校园文化教育功能的宣传。

校园文化具有导向功能、育人功能、审美功能和实践功能,有利于学生确立自己的理想、追求、信念,有利于形成学生健全的人格,更有利于培养学生品德、思想、行为习惯、态度、作风、群体意识、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和健康心理,对于它的教育功能,思政体艺党支部教师借助入学教育、传统教育、法制教育、读书征文等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对校园文化建设内涵的理解与领会,去探索校园文化的自身规律和教育改革相联系的内涵实质,真正做到高度认识和大力推广校园文化。

二、把学校精神文化建设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思想核心。我校历来注重培养和树立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精神,结合学校特点以及发展历程,形成了“厚德励能,成才报国”的校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和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满意、让教职工振奋、让学生成材”的办学宗旨,形成了一种学校无形的人文精神。人文精神是校园文化建设的灵魂和核心,是师生追来美、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的教学实践的结晶。出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习惯。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活动,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解决好为谁读书、为谁成木、为谁服务的问题。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