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第三轮早会分享-王鑫磊-这些话,送给正在追光的你

这些话,送给正在追光的你

思政部(文化基础部)   思政组 王鑫磊


        

各位同事,大家早上好。我是思政组王鑫磊。三月的微风拂过,透着一丝凉意,却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也许此时,你在晨练。也许此时,你在吃着早餐。也许此时你在收拾行装,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随手拿起手机,相信你也在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和“3.21”东航飞行事故的调查情况。你我都有一个共同心愿,就是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今天我分享的内容是“这些话,送给正在追光的你”。愿你在今后的每一天,心里装着小星星,日子过得亮晶晶。

一、送给奋斗路上的自己

  

实现梦想的过程从来都不轻松,你要打败很多很多迷茫、委屈、懒惰、软弱,要不断地给自己打气加油,管住那个想退缩的自己。

遭遇挫折的时候,你要明白,一段上升的开始,往往都是从位于低处的某个点延伸开来的,因为很多时候没有退路,才会有出路。

所有出众者的背后,都有着超乎常人想象的努力。真正能够登顶远眺的,永远是那些心无旁骛、坚持着往前走的人。

如果你也想活出不一样的人生,态度和努力同样重要。你敷衍了事,日子便黯淡无光;你拼尽全力,人生就未来可期。

image.png

        

二、送给情绪低落的自己

  

我们的心就像一座房子,你把它放得足够宽,再大的烦恼也会变得微不足道。

无论你曾经拥有多好的东西,失去了,就该放下;无论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当下拥有的,请一定要珍惜;无论今天遇到什么难题,都别让自己太过焦虑,微笑着积极地去面对吧。

当你放下担忧和焦虑,做好该做的准备,淡定从容地面对未知,扎扎实实过好每一天,就是对未来最好的馈赠。

image.png

三、送给熬夜晚睡的自己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需要拼健康,不要因为不懂得照顾自己的身体而黯然离场。早睡早起、规律作息、时常锻炼,是一个人最高级的养生。

  

有人说,能够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早睡早起真的会改变我们的状态和生活。这种自律以及随之而来的健康状态,是我们成功路上的基石。

        而运动的过程,也是修炼内心的过程。在看似枯燥的重复中,你可以养成良好的习惯,战胜自己的弱点。

image.png

四、送给身在异乡的自己

  

人生很长也很短,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离别遥遥无期,一转眼,可能就是永生不见。趁一切都不晚,趁一切都来得及,好好去爱你的家人。  

  

被人懂是幸运,有人懂是幸福。有些朋友即使不能常伴身旁,但有幸遇见,就已足够。对于那些愿意花时间陪伴我们的朋友,虽然相处起来可能只是平平淡淡的方式,却能给予我们最绵长的情意。那是似水流年中的一种信赖、一份温暖,足以为我们抵御世间所有的寒意。

愿你我都能抬头有阳光,眼中有光芒,跟最好的人在一起,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image.png

        

我的分享结束,谢谢大家!

 

王鑫磊

2022年3月24日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