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赋能减压,体育艺术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于2022年3月13日上午开展了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沙盘游戏,是指在咨询师的陪伴下,来访者从玩具架上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箱子里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疗法。在沙盘游戏中,个体可以通过非语言的形式与自己的内心进行对话,增强自我觉察,释放压力,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自信心,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促进自我成长与发展。

商贸管理系三位同学带着兴趣前来,在薛雪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了自由命题团体沙盘,在安全和受保护的空间内,在温暖、轻松的氛围中,他们全身心地投入游戏,尽情地摆放玩具,精心塑造了人生百态,分享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参与者体验:

“这是一次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的体验,在里面可以充分地放飞自我。”

“在课余的时间里又遇到了一个可以愉快休闲且满足我童年幻想的事情了,这次体验真的开心极了!”

“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小伙伴的另一面,沙盘里充满了我们儿时对童话世界的美好幻想,绝境场景的呈现让我们树立了危机意识,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团队带领者感悟:

世间百态,人生百情,纵有不如意,也要笑看人生!愿学生们永葆纯洁美好的心灵,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来面对和驾驭生活!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