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疫”往无前勇担责任,师者风范抗疫有我 ----思政体艺党支部8月通讯稿

“疫”往无前勇担责任,师者风范抗疫有我

----思政体艺党支部抗疫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新冠疫防控形势严峻,自疫情爆发,我院党组织迅速做出反应,各级党员认真落实要求,全面深化“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思政体艺党支部敖海军书记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响应上级党委号召,认真落实静默政策。校外教师积极下沉社区,完成社区(小区)“双报到”,就地就近转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进性;校内教师规范管理,服务学生保障训练;校园内外协同,共同履行抗疫职责。

党员张飞飞、刘凯明,预备党员金凤蕊、罗雨薇同志,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罗雨薇同志与王爽同志还参与到学院组成的“应职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高新区流调排查小分队”,随时待命,为抗疫尽绵薄之力。罗雨薇同志担任基础课授课教师并兼职辅导员,疫情爆发以来,她一边积极筹备线上网课,一边做好辅导员工作,每日完善学生台账,做好家校沟通。虽然工作繁杂,但看到当前疫情形势,她还是第一时间毫不犹豫走到了抗疫一线。白天随时待命进行社区志愿服务,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进行登记工作;夜晚归家,回归教师本位,统筹自身教学与辅导员工作。罗雨薇同志说:“太多的人在默默付出,作为教师的我,虽然不能贡献多少的力量,但也可以当志愿者的方式发出微光,此刻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这也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助力疫情的早日结束。”

金凤蕊老师于2022年8月26日下午前往所居住的中兴路小区报道,立即参与疫情防控事宜,所做工作包括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制作表格,核实居民名单,粘贴一米线条幅等,尽自己所能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金老师从白天忙碌到深夜,顾不上吃饭休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金老师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厚厚的防护服下是她娇小的身体,但就是这娇小的身体里却有一颗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伟大之心。

image.png

 

校园阵地,部分教师也在默默发挥着光和热。我支部张承轩、蔡晨影两位教师自接到全承静默消息后,考虑到组内其他教师家中孩子年幼等情况,主动承担校内留守任务。两位教师继续坚持大运会参赛学生体育训练并担负疫情封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他们封控在校,24小时工作机制,全面保障校内学生生活、稳定校内学生情绪。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发挥应职院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勇担校园防疫责任。

image.png

除此之外,因疫情管控等原因,学生暂时无法线下报道,各教研室组长线上教研,积极协调,连夜安排课程,保障大二大三基础课9.1日正常开课。


image.png

思政体艺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必当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继续坚持积极配合、积极参与的防疫工作原则,在全力保障基础课程教学的基础上,筑牢抗疫防线,巩固防疫成果。

秋风清,秋月明,我们相信,有爱必可赢!

思政体艺党支部

2022.8.31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