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雷锋资料分享

雷锋资料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我们共同领会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共建和谐社会。

你是谁

雷锋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工程兵某部运输连班长。1960年1月应征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伍后,在部队的培养教育下,雷锋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目标,成长为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群众性的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兴起。雷锋精神就此诞生。

为了谁

雷锋精神内涵:

1678241727192352.png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1678242130120002.png1678241727192352.png

1678241727192352.png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1678241727192352.png

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1678241727192352.png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雷锋日记(出版物)


时代价值:

1963年3月,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1990年2月,江泽民题词:“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再次把学习雷锋活动推向新高潮。

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历经半个多世纪、跨越不同时代,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国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一种精神具有多大历史穿透力,就具有多大时代价值和当下意义。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肌理,融为社会主义道德范畴精髓,成为激励人们报效国家、献身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精神动力。

雷锋同志经典语录:

--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 要记住:‘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

-- 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

图片4.png

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

   

2023.03  文化体艺党支部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