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通知公告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举办首届“体育健康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4 09:59:18 作者: 浏览:

 

各系部、处室、全体师生员工:

为了加强校园体育教育和锻炼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师生体质,促进团结向上、推动共同发展,构建文明和谐、健康、美丽的校园环境,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首届“体育健康节,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体育健康节活动推进我院体育健康工作的全面发展,树立“健康运动、健全人格”的思想,增强师生终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培养学生合作、自信、勇敢、公平竞争及团队精神等良好品质,促进学生在身体、心理及适应能力等方面的和谐发展,提高顽强拼搏、抵御挫折的意识和能力,丰富我院体育文化的内涵。

二、活动主题及形式

本次“体育健康节健康体育、大众体育、快乐体育、文明体育为宗旨, “以体育德、以体益智、以体健美”为主题,以系部为单位组队,要求师生共同参与,增强师生体质,使师生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精神愉悦和快乐。

三、活动时间及赛程安排

(一)9月26日-10月22日。主要以场地体育、特色体育、健身体操项目比赛为主,突出系部特色。

(二)9月26日为“体育健康节”开幕式暨师生健步走活动、足球表演赛。

(三)10月22日为“体育健康节”闭幕式暨啦啦操比赛。

四、学生特色比赛项目

1、健步走活动2、环校园定向越野赛3、篮球比赛4、五人制足球赛5、乒乓球比赛 6、羽毛球比赛 7、啦啦操比赛 8、拔河比赛。

负责部门:体育艺术部、教务处、各系部、基础部

五、教工特色比赛项目设置

1、健步走活动2、乒乓球比赛; 3、篮球比赛4、羽毛球比赛5、棋类比赛。

负责部门:党群工作处

 六、特色体育健康文化活动安排

1、体育文化讲座

  负责人:叶建军

2、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责人:叶建军

3、“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10日)最美笑脸征集活动

负责人:叶建军

4、体育健康演讲比赛

负责人:潘鹏飞

七、参赛资格及比赛规则

本院在校学生、教职工均可报名参赛。比赛规则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特色体育项目规则。

八、奖项设置及记分方法

团体奖:取前三名;单项奖:取前八名。

个人项目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记分。特色体育项目给予特别加分。系部团体总分以体育节各项比赛活动的总和计算。

九、组织机构:

(一)组委会:

 任:卜立新  王兴华

副主任:刘俐宏  王亚茹  王海鹏  

 员:   司瑞彪      齐世杰  孙向龙      杨坤杰  李思扬  李海平  杨近明  齐凤杰  齐付普      王占亮  郭晓薇  杨春晖  杨荣辉  敖海军  叶建军

(二)安全及纪律检查委员会

 任:张新启

副主任:陈    李海平

 员:潘鹏飞  郭立利  齐付普      王占亮  郭晓薇  杨春晖  杨荣辉  

    全程负责“体育运动健康”节期间的安全和纪律检查,是安全和纪律的第一责任人。

(三)体育节活动日常工作办公室:

      任:王亚茹

副主任:孙向龙    齐世杰  李海平  叶建军

 员:学工处、教务处、党群工作处及体育艺术部全体成员

负责体育节的日程安排、协调组织、调度场地、器材等。

(四)体育比赛裁判委员会:

    总裁判长:王兴华

副总裁判长:刘俐宏  王亚茹  王海鹏  

裁判员:体育艺术部教师、院学生会体育部、系学生会体育部有关人员。

(五)专项工作组

1、奖品组:

组长:李海平

成员:李    张智慧  张承轩

2、宣传组:

组长:王  

成员:党群工作处成员和各系宣传员

3、后勤保障组:

组长:李海平

成员:后勤处全体教工

4、医疗保障组:

组长:李海平

成员:医务室人员

    5、场地器材组:

组长:支海滨  

成员:张智慧及体育艺术部全体教师

十、活动要求

 1、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利用早操和晚自习召开系部动员大会。

 2、各工作组协调配合,精心筹备,加大宣传,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3、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加强训练指导,科学训练和比赛,采取各种防范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4、裁判员,赛前了解相关项目的比赛规则和相关要求,严肃认真、公平准确做好裁判工作;工作人员要及时到岗位,严肃认真、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5、各比赛场地师生要文明礼貌,遵守规则,尊重对手,服从裁判。

    6、报名时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必须在领队、总教练审核签字后,在规定时间内上交。

7、各竞赛赛组的裁判长要及早下发比赛方案,组织学生规范有序训练和开展比赛,各体育教师要充分利用体育课及课外时间学生进行规范的体育训练和选拔,在全校掀起一个“以体育德、以体益智、以体健美的师生体育健康锻炼高潮。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