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学生活动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冰雪运动进校园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13:51:00 作者: 浏览:

       为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冬奥精神,2020年12月14日——12月18日,体育艺术部组织开展了冰雪运动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对于在我院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全院师生都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并取得了出色的宣传效果。

1.jpg

       12月14日,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千人”冰雪运动知识答题和“一站到底”冰雪运动知识竞赛。利用网络信息化平台,学生通过手机答题等方法实现广范围答题、多人数答题。据统计答题人数约1000人,其他非固定时间约500人完成答题。12月18日下午“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主题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展开。本次活动由各系派出五名学生组队参赛,由体育艺术部主任叶建军、副主任支海滨、教师张承轩、刘冰、李画诗、范英爽等担任评委。

1615269694776078.jpg


       本次竞赛知识涵盖范围广泛,题型灵活多样,在传统的必答题基础上,增加了抢答题、答题游戏、两队battle、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增加竞赛的趣味性,同时提高竞赛的难度,给予学生更多的展示空间,对冰雪运动的有了更多的了解。最后环节主题演讲升华了本次竞赛活动,使冬奥精神深入人心。最终,津承艺术学院获得第一名,电子与信息工程获得第二名,学前教育系获得第三名。


1615269829111396.jpg

1615270013117924.jpg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冰雪运动知识教育的深入开展,提供了良好契机,组织冰雪运动相关活动,提升冰雪运动知识普及程度,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已成为我校冬季体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经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冬奥、关注冬奥、助力冬奥、参与冬奥,冬奥会文化知识及奥林匹克精神在我校得到广泛传播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