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院长王兴华到体育艺术部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03 13:13:00 作者: 浏览:

       近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王兴华到体育艺术部进行调研座谈,王亚茹副院长和教务处齐世杰处长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首先由体育艺术部负责人叶建军从部门的人员构成、教学工作、课程设置、教研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简短的工作汇报。随后,王兴华院长鼓励教师们在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想法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体育组教师主要对教学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场馆设施与体育器材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部分困难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大学生体质测试、体育选修课程与必修课程、“冰雪项目进校园”等内容与院领导进行了深入讨论;心理组教师从新生心理普查、心理健康咨询室的建设和心理协会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提出目前心理健康课程学生人数较多,团体辅导活动可能受限的困难。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兴华院长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座谈活动,感受到了体育艺术部的凝聚力和主人翁责任感。体育艺术部兼具体育、美育、心育和劳动教育的功能,所担负的工作对每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都很重要。

       王兴华院长对体育艺术部课程体系的研究,如何设置安排教学内容等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多到外校学习成功的经验,进行教学思路的实践运用,科学进行搭配,逐渐形成自己的一套独特模式。他还指出,要充分发挥体育、美育、心育的引导功能,结合课程思政,起到价值引导作用,塑造学生的价值观,培养心理健康、是非分明、意志坚定的优秀人才;要提高站位,把我们的课程打造成人生的塑造课。王兴华院长还对学生体质测试、心理普查、心理健康咨询室建设、心理协会建设等工作给出了具体意见。

      王亚茹副院长谈到,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不要满足于日常教学,要加强理论功底学习,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进行教学改革创新;要加强课题研究,在科研上下功夫;学院运动队建设,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对接比赛、有针对性地组建运动队;要让学生跑起来,可以把参加课外体育锻炼作为体育课作业,纳入学分管理。

       齐世杰处长提出,要依据场地设施、师资力量和项目特点来合理设置课程班级人数;在教学方式上,要不断优化,可以采用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教科研工作要根据情况开展,从实际出发。

微信图片_20210309132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