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线上心理援助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3-09 00:23:37 作者: 浏览:

2020-2021年寒假期间为应对疫情原因出现的心理困扰,我院集结了一支心理教师队伍,义务为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具体情况如下:

1.服务对象:我院全体师生    

2.服务方式:网络咨询方式(QQ在线咨询)

3.服务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10:00-11:00,下午14:00-15:00

4.咨询团队:体育艺术部心理教师四人、学工处(团委)兼职心理教师两人(均具备国家三级以上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

5.工作内容    

疫情期间在线心理辅导服务,主要针对由疫情引发的心理问题,每次50分钟左右。其他常见心理问题,建议疫情之后根据需求选择面询。

每人每周仅限一次咨询,为方便工作,请提前一周进行预约登记。

特殊说明:由于网络咨询的局限性,当您在遇到心理危机时,我们可能无法及时地干预。紧急情况请尽快通过家长、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或朋友积极寻求支持与帮助,或到当地精神科、心理医院就医。

全国心理危机干预热线(800-810-1117和010-82951332)。

image.png

6. 预约方式:

我校师生通过QQ号3207148658进行网上预约、咨询。

心理咨询师值班表:

时间

周一

周三

周五

上午10:00-11:00

侯婷

薛雪

李琳烨

下午14:00-15:00

刘莹

王欧阳

刘凯明

7.我院师生可搜索关注公众号《心语德育》,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经统计,2020-2021寒假期间,我院线上心理咨询达4人次,心理问题涉及失眠、焦虑、压力、恋爱冲突,咨询效果良好。目前已进入2020-2021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期间,我院心理咨询团队继续义务为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用心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