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教学科研

心之旅——走进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09 00:48:56 作者: 浏览:

你想了解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心理中心)吗?如果想,请跟随我的步伐,开启心之旅!

duang~心理中心成立于2020年,隶属于体育艺术部,是我院组织和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的专业机构,以解除大学生心理困扰、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宗旨,以真诚、保密、助人自助为原则,面向本校学生提供服务,包括个体与团体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危机干预等项目。

1.个体心理咨询

心理中心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心理咨询师团队,团队成员都接受过专业心理咨询培训,具有国家二级或三级心理咨询师证,面向在校学生提供个体心理咨询服务。

2.团体心理咨询

心理中心团体心理咨询将不定期开展多种主题的活动,面向在校学生招募团体成员,请留意相关通知。

3.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面向大一新生开展的通识类必修课,师资队伍包括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定期进行集体备课,并进行体验式教学等教学改革。

4.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中心指导我院学生社团“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括新生入学心理普测、525和1010心理健康活动月、人际成长小组等。中心将定期开展朋辈活动,不要错过呦!

中心设有个体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及心理测评室、情绪宣泄室等功能教室,拥有心理测评系统、沙盘游戏、团体辅导箱等专业工具。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参观一下吧!Go!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奶油蓝外墙设计,你爱了吗?


image.png

叮咚~踏入心理中心的大门,你有何感受?


image.png

清新的吧台~如果想咨询请在这里预约哦!


image.png

这个可爱的角落是接待区,用于来访预约和等待咨询。等待的时候可以看看心理图书,徜徉在知识的海洋,获取心理知识和实用技能。


image.png

 心理自助系统可以帮助你自检自测心理状况,并为你提供有针对性的自助资源。


image.png

个体心理咨询室是个体倾吐心声、排解心理压力的地方,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能够慢慢走进自己的心灵深处,共同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增强面对困难的信心,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image.png

团体辅导室是游戏活动、沟通与交流、培养集体感情的场所,配有多媒体设备和团体活动所需器材,为有共同心理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


image.png

沙盘游戏室为来访者打造了一个自由和受保护的空间,使其自由地探索内心世界,从而达到教育与治疗的目的。


image.png

在音乐放松室安静的氛围中,通过音乐放松来调节人体的紧张状态,帮助来访者放松心情、缓解疲劳,掌握自我减压及自我放松的方法。


image.png

情绪宣泄室是发泄不良情绪的好去处,通过尽情呐喊、击打等,可以消除焦虑、紧张、自卑等负面情绪。


OK~参观完毕!愿你我都能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