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课程介绍

体育与健康:冰壶(2021新开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11 10:32:46 作者: 浏览:

冰壶1.png

1615448972999111.png

壶运动起源于16世纪的苏格兰,最开始是当地人在结冰的池塘或江河上玩起投掷石块游戏1924年,冰壶运动首次以表演项目的形式在奥运会上亮相,1998年,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冰壶比赛场地两端各有靶状圆环,一端是本垒,一端是营垒,两队各派4名队员上场,由本垒向营垒投掷冰壶。比赛共分为10局,每局每人有两次投壶机会,16支冰壶投掷完毕后一局结束,哪队冰壶离圆心最近,哪队得分,10局比赛后得分最高的一队获胜。冰壶的耐看之处在于双方运用各种技术在场上斗智斗勇。因此冰壶又被称为“冰上国际象棋”。

陆地冰壶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项目为基础,同样以队为单位,在陆地上进行的、更适合大众广泛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我校为响应“到2022年河北省3千万人上冰”、“冰雪项目进校园”等目标,特开设“陆地冰壶”项目。本学期“陆地冰壶”项目教学主要分为基本技术(站位、持壶基本姿势、触壶部位、发力技术、指挥技术等)和基本战术(进营、旋进、粘球、传进、传进、战术指挥等)两方面。学期教学目标为:锻炼学生上肢、下肢等身体部位肌肉,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功能,提高对身体的控制能力,全面改善身体状况。作为一项团队合作项目,旨在培养青少年团队意识、勇敢顽强等意志品质。


授课教师:蔡晨影

1615448992801337.png

学历:硕士研究生

专业:体育教学

毕业院校:河北师范大学

任教科目:冰壶

专项:羽毛球、田径、

其他项目:羽毛球、田径、乒乓球、冰雪项目、排球二级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