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返回主站

规章制度

网络与数据中心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3-09 14:41:34 作者: 浏览:

网络与数据中心管理办法

 

第一条 网络与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机房”)是校园网核心区域,数据涉密,非机房工作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机房。

第二条 机房工作人员负责数据、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严禁任何与工作不相关人员进入机房。

第三条 相关设备维保人员需要进入机房操作的,需首先填写外来人员进出机房登记表,并在机房工作人员陪同下进入机房。

第四条 其他人员进入机房需事先联系,经网络信息中心分管领导签字同意,才能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进入机房。

第五条 进入机房应遵守机房管理制度并服从机房工作人员安排。

第六条 进入机房不得携带任何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辐射性、流体物质等对设备正常运行可能构成威胁或影响的物品。

第七条 非机房工作人员不得接触和操作机房内任何设备、设施。

第八条 网络设备的添加和更换、网络配置的增删修改以及网络结构的变更必须报网络信息中心分管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

第九条 机房内重要网络设备的操作实行双人作业制度,严格按照预定操作流程进行。有关过程必须按规定进行详细登记和记录,并填写操作登记表。

第十条 操作人员注意保持机房整洁,操作结束后整理好有关工具和配件。

第十一条 机房管理人员负责对各类软件、现场资料、产品说明书进行整理归档。

第十二条 机房操作系统所有密码必须妥善保管,并按有关规定定期更换,确保密码安全。

第十二条 机房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定期巡查机房,检查机房环境支撑设施运行状况。

第十三条 机房工作人员或值班人员随时监控机房设备运行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按照预案规程进行操作,及时上报网络信息中心并详细记录以备查。

第十四条 机房工作人员应恪守保密制度,不得泄露任何信息资料与数据。

第十五条 机房实行无烟无尘管理,工作人员定期对机房进行清扫,对机器设备进行吸尘清洁。

第十六条 机房内严禁吸烟、喝水、吃食物、嬉戏和进行剧烈运动,保持机房安静。

第十七条 不定期对机房内设置的消防器材、监控设备进行检查,以保证其有效性。

第十八条 所有重要文档定期整理装订,专人保管,以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