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返回主站

校园数字化

倡导绿色上网 防止网络沉迷

发布日期:2022-05-30 15:52:09 作者: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互联网是一个信息内容、种类和数量空前丰富的媒体,它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学习生活方式。据有关调查显示: 我国网民规模达10.3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3.0%。青少年日益成为当代“网民”主流群体,我们当代青少年接受新事物、掌握新知识的能力是强大的。通过上网,我们不但可以学到网络知识和网络技能,还可以配合课堂教育接受全国最优秀教师的同步辅导,更能开阔视野,拓展教育空间,提高综合素质。同时通过各种网络教育,我们还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内容,发展自己的个性化特长。互联网已成为我们寻求知识了解社会的便捷工具。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互联网高速传播的信息中也充斥着诸如色情、暴力等不良内容,个别同学因过分沉溺于虚拟时空而影响了学习,这些负面影响都危害着我们的健康成长。因此倡导绿色上网,保证青少年有一个健康纯净的网络环境一直是社会各界共同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621.jpg


    为引导同学们健康上网,提高网络文明和应用意识,我院网络信息中心发起“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杜绝沉迷”活动,旨在利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成就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使同学们通过互联网汲取更多有益的科学知识和社会知识,鼓励、引导青少年健康、安全地使用互联网,共享与世界同步的网络文明和信息文明。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621.jpg


让我们积极参与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杜绝沉迷”活动中来,努力学习网络知识和技能,通过网络寻求更多有利于自己成长、学习的信息和知识。抵制网络上反动、消极内容对自己的侵蚀,并且积极参与到清除网络垃圾的行动中去。树立健康上网的新风尚,创造全新的网上生活方式。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

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保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相信:通过参与“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杜绝沉迷”活动,同学们能在网络中获益匪浅,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早日为我国实现跨世纪的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