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返回主站

部门简介

网络信息中心部门简介


一、职能定位

网络信息中心是负责学校办公系统与网站管理维护,数字化资源建设与管理,学校信息化教育技术规划、研发、建设、运维、用户服务、培训与推广的内部职能科室。

二、职责概要 

负责校园网络的建设、运行与维护;负责校内信息化资源统筹;负责校园一卡通运维;负责为重大活动提供支持保障。负责数字化办公系统的开发与运维;负责教育教学资源数字化开发与服务;负责远程教育与开放教育的技术支持;负责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信息化建设标准的研究和新兴技术信息化应用的研究。

三、具体职责

(1)负责制定全院信息化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完善信息化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学院智能化校园建设总体规划的制定和实施;

(3)负责开发搭建符合本院特点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系统的推广普及和维护管理;

(4)负责牵头学院教学资源库开发建设;

(5)负责对学院信息化建设硬件设施设备采购计划方案的制定,并与后勤采购部门共同实施;

(6)负责与信息化相关设备资源的全面维护与管理;

(7)负责为学院校园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管理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8)负责校园卡系统的管理、维护与升级,负责校园卡的发行管理工作;

(9)负责学院中心机房的管理、维护与安全值班工作;

(10)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智慧校园

       (1)先进的数据中心。模块化机房、校园服务器、覆盖全校的无线网络和深信服的企业云与网络安全等设备,和云之翼虚拟桌面电脑的服务器及核心组件。为全校师生提供网络与信息化的基本保障。

        未标题-2.png              未标题-1.png

       

      (2)高端的智慧教室。智慧教室实现了统一管理平台搭建,通过该平台实现了27间多媒体教室统一管理、远程维护;通过硬件和软件的部署,实现智慧教室的智能化教室建设。

        未标题-3.png              未标题-4.png

    

       (3)网络安全设备齐全。网络安全方面按照整体规划采用深信服、华为、绿盟三个品牌的设备和软件组成,按照等保3.0标准设计建设。

          

            1665816202703999.jpg              未标题-11.png          未标题-21.png

        

       (4)校园电视台。为丰富学生生活,拓展职业教育的传播手段,在校内进行视频广播,为影视专业提供全真的实训环境,我院建立了校园电视台。

       

           未标题-5.png                 未标题-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