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坐落在驰名中外、风光秀美的历史文化名城——河北省承德市,是隶属于承德市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承德技师学院(承德工业学校)。2018年5月,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天津市对口支援承德市建设的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学院更名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并作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协作校。

学院分南北校区,占地630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11000余人,教职工760余人,其中“双师型”教师33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2人,省管优秀专家1人,市管优秀专家3人。学院设有智能制造系、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商贸管理系、汽车工程系、学前教育系、津承艺术设计系6个系,9个专业群,26个专业,面向全国12个省市招生。

学院先后被评为国务院扶贫办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国家涉外劳务输出培训基地、全国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人社部一体化课改骨干师资培训基地、全国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3+4”中职本科贯通培养试点校、全国首批职业训练院建设试点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入选河北省职业教育优先重点扶持的20所“内涵建设精品校”行列。

近三年来,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共获得学生国家级团体奖励10个,省级团体奖励52个,国家级个人奖励3人次,省级个人奖励6人次;教师国家级团体奖励4个,省级团体奖励14个,国家级个人奖励2人次,省级个人奖励2人次。学院先后与300余家企业建立起校企合作关系,与200余家企业签订了互为基地协议,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承德市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落户学院,进一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机械制造党支部入选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专部(承德工业学校)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办学质量和影响力已居于全省一流、全国优秀行列。

面向未来,学院确定了“三基地”和“三示范”的特色发展目标。即经过十年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服务承德及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促进就业、助力技术技能人才终身发展的一流职业培训基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产教学研一体的创新创业孵化及实用技术研发基地。坚持特色发展,努力将学院建成全国教育扶贫的示范、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示范和中高职衔接一体发展的示范。

学院将坚定不移地走好“专业立校、科研强校、合作兴校、一体办校”的发展之路,坚持不懈地推进“育人提标工程、教师提质工程、文化提升工程、管理提效工程”,努力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