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卜立新为新教师做《投身职业教育事业 实现教育报国理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9 18:26:00 作者: 浏览:

为帮助2021级新教师迅速适应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投身职业教育事业,上好教师生涯第一课,教务处特安排第二轮新教师岗前培训。9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为新教师做了题为《投身职业教育事业 实现教育报国理想》的专题讲座。

3_副本.jpg

卜立新主要从三个层面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指导建议:

第一,“光辉的事业,无悔的选择”。卜立新首先强调了教育的价值和意义,指出教师们要追求并确立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把关爱学生作为第一要义,关爱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堂课。教师是社会道德的引领者。教师要养成良好的研究习惯。

第二,“我们的学院,我们的职教”。卜立新从人才培养定位分析了职业院校学生的特点。教师要根据多元智能理论,因材施教,多样成才,培养社会各行业不同岗位所需要的技术技能型、社会应用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要立足承德,面向京津,辐射全国,服务产业发展需要,提供应用型人才。要做双师型教师,心里装着学生成才,眼睛盯着国家、区域、产业需求,盯着技术进步、产品升级、岗位变化。

第三,“立志苦磨砺,成就‘大先生’”。卜立新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学习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明确政治方向。学教育学、心理学,学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要坚持双师型目标,既善教书又能育人。青年教师发展要遵循“13510”青年教师培育工程和“2666”教师培养体系,早日成为教学名师。

最后,卜立新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过好五关,即稳定关、竞争关、适应关、挫折关、吃苦关;要牢记学院精神,作优秀学院人,树立教育报国理想,培育天下英才,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成就一代名师。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对今后的教师生涯以及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定位,要潜心教育、虔诚教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院校教师。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