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新学期,新期待丨学院学生今起返校

发布日期:2022-09-24 15:56:00 作者: 浏览: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

经过充实的假期

应职学子终于迎来了开学季

9月24日起

学院学生陆续返回学校

此刻

千言万语终汇聚成一句话:

同学们

很高兴再次与你们相见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学院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多次召开学生返校部署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确保学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


1.jpg


返校期间,党委书记卜立新、院长王兴华等学院领导先后来到校门口报到区、食堂、宿舍等场所,了解疫情防控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对重点环节、风险点和防控点提出了要求。要求相关部门精准把握学生返校信息,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住宿与环境卫生消杀等细节工作,让学生尽快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当中,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院在承德火车站、高铁南站、汽车东站和汽车北站分别安排了接车大巴,极大地为学生返校提供了便利。学院在校园入口开设专用通道,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行李消杀、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健康(行程)码查验等工作。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考虑到学生行李较多,学院安排校内摆渡大巴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学生入校后,学院严格落实“三天不动,七天不串”静态管理要求,在食堂、宿舍等重要点位安排教师志愿者,做好服务工作。在每栋宿舍楼安排心理教师和值班教师,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11.jpg

志愿者为学生搬运行李


经过一天的忙碌
同学们来到了久违的校园

见到了久违老师和同学

我们衷心祝福你

在新的学期

充满新期待
取得新进步
开创新未来!


文 字:刘   航

图 片:李欣硕  各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