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发布日期:2023-05-11 03:34:00 作者: 浏览:

2023年5月10日14:00-17:00,在8号楼303 CAD机械设计实训室展开了智能制造系科技节—2023年度“CAD机械设计”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由智能制造系主办、SMC(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和宫晓然、李宇彤老师指导,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技术等多个专业同学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为参加比赛的学生提供电脑,其中电脑安装中望3D、SolidWorks、UG NX和AuTo CAD等绘图软件。

本次比赛对接全国机械行业竞赛CAD机械设计大赛,并且以就业为导向,提升岗位职业能力为目标,旨在检验和展示学生对机械产品的绘图和设计能力。通过CAD机械设计大赛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开拓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激发智能制造系设计精英,迸发设计创新动力,为系部向企业输送人才提供保障。

本次比赛给出实物产品和设计任务书,竞赛选手根据任务书要求完成CAD机械设计大赛内容,最后成果包括铣刀刀柄、支座的三维零件与装配体图,铣刀刀柄、支座的二维工程图,以及3D打印模型。


图片1.png

铣刀刀柄产品实物


图片2_副本.png

3D打印模型


在结束紧张刺激的大赛后,许多同学迟迟未走,同老师交流本次大赛中遇到的问题和自己的收获,讨论如何更快更好的测量与绘制产品零件图及机械产品的设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这种认真求学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与学习。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智能制造系学生的创新能力、精益求精和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进一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