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返回主站

凝心聚力谋发展,立德树人党旗红——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五星级党总支”事迹

凝心聚力谋发展,立德树人党旗红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五星级党总支”事迹材料

&nbsp

一年来,商贸管理系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引,聚焦系部高质量发展,以开展“五星”级党总支和“六佳”党支部创建和双带头人培养为抓手,实施九大工程,将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创建文明校园、技能大赛、服务社会中率先垂范,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发展互融互促。

一、党建引领,凝聚系部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商贸管理系党总支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广大党员教师思想政治水平和系部高质量发展作为系部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系部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包系领导率先讲,党总支书记带头讲、支部书记讲、百名学子讲红色故事12场次,开展党史学习大讨论4次,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信仰、触动了思想灵魂,强化了使命担当。同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推进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中,落实到为疫情防控和系部发展中,落实到为师生和社会服务中。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奉献,放下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克服重重困难,与学生吃住在一起,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关心爱护学生,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提升了党总支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二、开拓创新,上下齐心推动系部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商贸管理系党总支将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党总支书记牵头统筹谋划,各支部书记支委带头,全体党员跟进,在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大赛科研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了系部高质量发展。系部全年1个党支部被评为校优秀基层党组织,系团总支被评为市五四十佳团委,1名教师被评为省优秀志愿者,15名党员教师33人次荣获全国和省级技能的大赛一二等奖;新开设直播电商专业起步良好,直播养老专业技能大赛分别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大赛第一名,实现新突破。2021年网店运营1+X过关率97.37%,有师生65荣获省、市级各类大赛一、二等奖,在省、市立项课题16项。同时组织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京津冀和承德的商贸企业、养老机构社区提供了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实现了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quot1665642365593.jpg&quot/

三、党建引领,在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中实现立德树人

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把专业志愿服务作为加强教师党员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着力构建“1234”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模式,即1面旗帜引领(党建引领)、深耕2个领域专业服务经济发展即电子商务、智慧养老两个领域、打造3支队伍即优秀专业教师、党员干部队伍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实现4个融合即实现党建与队伍建设相融合、党建与专业建设相融合、党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党建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全年共有党员师生150余人次为商贸企业、养老机构社区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和养老产业发展,促进了党建引领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立德树人。

&nbsp&quot1665642418418.jpg&quot/

系党总支组织带领电子商务党支部精选56名专业技能突出的师生132人次深入承德山水、围场蓝斯、承德国运等9家单位开展电商运营、员工培训和项目指导,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浓情浓e”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荣获承德市志愿服务铜奖;组织带领养老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支部党员师生先后100余人次到承德滨河社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德万家祥和不老山庄、承德童心养老公寓、永安里社区等13个养老机构开展健康宣讲、入户探访、心理慰藉、手工制作、文艺演出等活动30余次,服务对象达到1100人,“应职青鸽”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已成为2022年成为团市委、市文明办重点打造的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实现了志愿服务日常化、服务内容特色化、服务水平专业化。全系师生在志愿活动中得以涵养家国情怀,让“强国有我 志愿奉献”的精神成为我系师生的精神航标!

&quot1665642449880.jpg&quot/


友情链接 :    共产党员网     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