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返回主站

传承志愿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承德应职院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志愿者奉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转自:商贸管理系网站


为了传承志愿精神,倡导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孝老的新风尚,进一步培养学生尊老敬老的职业情怀,增强养老专业学生的技能实践水平。承德应职院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于8月23日上午,走进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暖社区 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并为社区老年志愿者奉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承德应职院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准备原材料、分水果、备甜点,根据老人的不同需求,制作了不同口味的奶茶,并亲手将一杯杯热腾腾的香甜奶茶送到老年志愿者手中。随后,同学们按照“一对一”模式,为老人服务,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故事,教老人使用手机……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秉承了中华民族孝老的优良传统文化理念,进一步增进了我院养老专业与社区的友谊。


1667907927171395.jpg

1667907927430576.jpg



养老专业师生多次参加滨河社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度志愿服务总计1600余小时,以养老专业师生为基础成立的“青鸽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被承德市文明办列为承德市志愿服务组织,并且还获得了2021年承德市“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团体优秀奖。


1661498900829093.png


承德应职院尚德礼仪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此次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利用专业的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增进了与老人的情感,增强了老人对社区的归属感与融入感,让他们感受到了晚年的生活乐趣。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系养老专业师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常驻社区,为社区老人做好服务。



文字:杨志琴

图片:养老专业师生

排版:王永鹏

审核:王子月


友情链接 :    共产党员网     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