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关于组建学生科创小组的通知

各处室、各院(系):

为提倡和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能力,激发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钻研、锐意创新的热情,学院决定组建学生科创小组。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队要求

(一)社团研究要聚焦国家战略和承德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有明确的、可持续的主攻方向。每个团队不超过两个研究方向。

(二)每个团队的人数为5-8人,每个社团设置一名指导教师。

(三)科技创新小组类别。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为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竞赛、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等而组建的竞赛小组。另一类以拓展个人能力为目标组建的特色小组,要求科技创新活动围绕专业相关内容展开。小组人数应符合目标竞赛的相关要求,提倡根据实际需要跨班级、跨年级、跨专业组建。

(四)学生科创小组指导教师应为学院在册(在编、在岗)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及其以上学位的教师,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治学严谨。

二、申报与评审

(一)要求申报团队填写《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科创小组申报书》。

(二)根据团队的申报情况,科研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选拔,评审合格的创新小组经学院批准后成立。

(三)原则上,经学院批准成立,且在科研中心备案的小组指导教师不能自行调整。有特殊原因确需更换的,必须履行科创小组指导教师变更申请手续,经批准后方可进行变更。

(四)经评审成立的学生科创小组才具有推荐申报各级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项目资格。

三、考核标准

(一)基本业绩标准

建设期内,要求每个创新小组每学年至少参加一项由学校组织的相关竞赛,并获得校级二等奖及以上的奖励。

(二)等级考核标准

1.每年12月30日之前,科研中心将组织一次小组建设评审,根据各小组建设情况进行计分,按总分数评定科创小组等级。

2.科创小组等级划分为五个级别,年度考核达标的团队将自动进入下一级建设期。每级科创小组建设周期为两年,若两年内未达标或未晋级的团队,小组将从一级重新考核。

3.科创小组的考核资料包括团队建设计划、进度安排、阶段性成果等。每年的12月30日前,参加评审的小组需将上述考核资料提交科研中心,科研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将结果进行公示。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科创小组等级考核指标表将附本通知后。

四、政策支持

(一)学院将对通过考核的各级科创小组给予建设经费支持。此外,科创小组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或取得科研成果的,将按照学院技能大赛和科研成果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二)在小组建设过程中,指导教师可根据科创项目建设需要,申请所需实训耗材。原则上,要求与各院系学期所申请的实训耗材一同提交,特殊情况可随时申请。

(三)团队建中所形成的科研成果需及时在科研中心备案,不在科研中心备案的成果考核时将不予以认定。

五、报送要求

(一)《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科创小组申报书》一式3份,A4纸正反面打印,左侧装订。

(二)各团队请于4月28日前统一将纸质版材料交至科研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1120328058@qq.com

联系人:宋佳慧 18603396596

 

附件: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科创小组申报书.doc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2023年3月28日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