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关于申报2023年院级思政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处室、系部、广大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问题。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河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为指导,学校科研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针对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际中的一些问题展开研究探索,启动2023年度思政教育的校内课题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

本次课题申报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根据《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管理办法》对重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2000元/项,一般课题不给与资助。具体立项数量根据申报数量和评审结果确定。经费支出严格按照《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二、 选题要求

选题要求立足我院思政工作实际,聚焦学院“大思政课”课程群建设。一是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如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方法、优化评价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基地、用好国家资源平台等方面研究。二是围绕党的创新思想、精神、理念、论断等融入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研究。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教育、党史融入思政教育、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思政教育、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思政教育、红色文化融入思政教育、塞罕坝精神融入思政教育、中国式现代化融入思政教育等方面研究。也可以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范围自拟题目。

三、 申报要求

1.课题内容:研究内容要符合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研究成果对于后续思政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和借鉴的意义。

2.课题立项:科研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名称、资助额度等。所有课题结题时间均为2024年6月。特殊情况可在结题前3个月填写2023年院级课程思政专项课题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报科研中心审批同意后,最长不超过2年。

3.课题成果:研究成果体现形式为研究论文(三大网站可以检索)或研究报告。以研究报告为结题成果的重点课题,需要由书记或院长签批,并提供成果应用相关佐证材料。以研究报告为结题成果的一般课题,需要由主管院领导签批,并提供成果应用相关佐证材料。

四、申报条件

1.申报人范围:申人面向本院在职教师。

2.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最多可参与一项其他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两个课题的申报。同一课题在申报本项目的同时不得申报学院其他类别科研项目,已在其他归口部门立项并获得资助的课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的题目或内容重复申报。

五、申报要求

课题申报材料由系部联络人汇总后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电子版申报书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纸质版一律用计算机填写,一式一份,A4纸正、反面打印,左侧装订。

六、工作安排

1、7月3日(星期一)前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与纸质版。

2、7月10前,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确定本年度重点研究课题和一般研究课题候选名单,经公示后下发课题立项通知书。

3、9-12月,对立项课题进行中期考核。

4、2024年6月,专项汇报、课题结题。组织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评审。

  

联系人:程立军 (中专部)  13398693505

陈亚晖 (高职部)  18803341675

 箱:中专部  471621871@qq.com

高职部  cy007hui@cdct.edu.cn

附件: 

1.2023年院级思政专项课题申请书

2.2023年院级思政专项课题变更审批表

3.2023年院级思政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2023年616

附件1:2023年院级课程思政专项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2023年院级课程思政专项课题变更审批表.doc

附件3:2023年院级课程思政专项课题系部统一申报汇总表.xlsx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