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关于开展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23年度院级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处室、院系、广大教师:

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夯实科研基础,培养科研学术骨干,根据《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管理办法》的要求,学院启动2023年度院级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本次学院研究项目分为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辅导员专项、就业创业专项、服务区域产业专项四类,申报者可根据申报指南范围(见附件1),结合本人研究专长和工作实际,自行设计申报题目。选题要侧重实证性、对策性研究,以我院内部管理、专业发展、立德树人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实践问题为主要方向,突出职业特色和我院专业特点。

、申报对象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职员工均可按有关规定申报课题。

三、申报类别及经费资助

课题申报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类别,重点课题分为:自然科学类,资助标准:20000-50000元/项;人文社科类(教研类课题),资助标准:2000-5000元/项一般课题无资助。

、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报人条件

1.课题主持人一般需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无职称及初级职称人员需有一定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并由一名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推荐方能担任课题主持人。推荐处室或系部应对申请者的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与可行性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控制申报数量,努力提高申报质量。

2.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原则上只可申报一项院级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申请;有未结题的院级课题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申报新的项目,最多可参与一个院级课题;作为课题组成员的最多可参加 2 个院级课题的申报。每个课题组总人数不超过 6 人。

(二)课题研究原则

1.科学性原则。课题研究必须正确运用科学原理,准确把握教育科研规律,具备科学价值。

2.实用性原则。申报的课题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符合学院教育教学一线实际工作要求,研究成果可借鉴、可推广。

3.创新性原则。选题新颖,具有特色,课题研究要有创新意识,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鼓励研究方法的创新,鼓励不同学科的交叉,鼓励面向市场的应用研究。

4.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一年,重点项目可适当延迟。

5.申请结题的课题需提交明确的研究成果:论文或专著或专利等。

、申报要求

(一)个人申报

1.按要求填写《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课题申请书》,先在各专业(学科)组组内审核,由专业(学科)组长签字后,再报各系部及处室负责人审核签字,筛选出符合申报条件及要求的课题进行申报;

2.以系部及处室为单位统一报送申报资料,《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课题申请书》打印一式份,统一报送科研中心(电子版同时发送科研中心邮箱),时间为2023825日前;

3.获批立项课题的《申请书》兼有《任务书》功能,课题主持人应严格按照计划、预算、进度开展研究。

(二)形式审查

形式审查由科研中心初审申报人及申报材料是否符合基本要求。

(三)立项评审

由科研中心组织学术委员会及校外相关专家对申报课题的课题组的选题、创新点、意义、成员结构、实施条件、研究计划等进行评审

 

联系人:程立军(中专部)  13398693505

陈亚晖(高职部)  18803341675

 箱:中专部  yansfy@126.com

高职部  cy007hui@cdct.edu.cn

 

附件:

1.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院级课题指南

2: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院级一般课题申请书

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院级重点课题申报书-自然科学与技术类

4: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院级重点课题申报书-人文与社会科学类

5:××系部(部门)课题申报汇总表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

附件1: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院级课题指南.doc

附件2: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院级一般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院级重点课题申报书-自然科学与技术类.doc

附件4: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院级重点课题申报书-人文与社会科学类.doc

活页.docx

icon_xls.gif附件5:××系部(部门)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2023711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